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[分享] 僑信國小校徽

  僑信 40 週年紀念校徽  

最近有老師問到學校的校徽到底是那一個啊~


提到這個問題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,
但是學生的制服、帽子上都有個 logo ,
所以我想應該就是它了!

僑信國小製服校徽

但為何還會有個問題呢?

因為不論是學校的校刊,
還是校慶運動會時所製做的帽子、衣服,
都是用這二個圖案來當做 logo ,

僑信國小 40 週年紀念校徽
﹂ 40 週年時由 蕭清安 老師設計,原本英文字母的部分應該是 40 才對,
     但後來學校把上方的數字一直往上加, 
     最後乾脆把數字拿掉,直接換上學校的英文名字,
     手邊也沒有當年的原稿了,只剩這個重製的圖案。

僑信國小 50 週 年紀念校徽
﹂ 50 週年時由四年一班 凃緗檥 同學設計
 
因為它們二個太常出現了,
所以就被人誤以為它們就是僑信的校徽,


但經探究後發現事實並不是如此,

個人覺得這二個圖案應該只是 僑信國小 40 週年和 50 週年校慶時的紀念圖案,
應該不能算是學校的校徽。

我想真正的校徽應該就是學生帽子、制服、運動服上的梅花圖案了!

僑信國小製服校徽

個人猜想有可能因為是為梅花的造型太八股了,
所以學校辦活動時並沒有將它加以宣揚。

雖然梅花的造型並沒有很特別,但卻也代表著堅忍不拔的精神,
我想這也足以代表 僑信國小 啦!

前一陣子不是流行正名運動,
所以特地將我家女兒制服上的 logo 數位化,
也來正名一下我們 僑信國小 也是有校徽的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