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

[教學] Cloudready Chormium OS 作業系统安装



Google 出了一台以 Chrome OS 為主的 Chromebook 筆記型電腦,
不過現在也可以利用舊電腦來安裝和 Chrome OS 很像的 Chromium 作業系统了。

 neverware



參考資料:http://www.pcdiy.com.tw/webroot/article_new.php?art=2815

照着上面參考資料網站來安裝即可!




簡易步驟:

1、在 Chrmoe 瀏覽器下載 Chromebook Recovery Utility


2、執行 Chromebook Recovery Utility 點選【小花】-【Use Local image】


3、以我為例,選擇已經從 http://go.neverware.com/free 下載存在電腦中的 cloudready-free-45.1.20.bin 印像檔。


4、接上要作為 Live Usb 的隨身碟,其資料將會全部移除並成為 Chromium 可開機的隨身碟。 


接下來按下一步就會自動解壓縮並建立開機隨身碟了。

5、利用隨身碟開機後,在螢幕右下角【時鐘】處按滑鼠右邊鍵可看到 install 的字樣,點選後即可安裝到電腦硬碟中。

6、安裝 jscin 輸入法  - 不知為何安裝好的 Chromium 系統無法點選【注音輸入法】,只好再自行安裝 jsCIN 中文輸入法。






7、修改時區 - 把自動使用的【打鉤】取消,選完台北標準時間好再打鉤即可。




到此應該就可以正常使用了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1.在製作開機 USB 的過程不是很順利,因為一直以為 bin 印像檔要放在 USB隨身碟中,所以每次都會卡在製作 image 的畫面一動也不動!結果下載下來的 bin 印像檔是要放在 pc 上。

2.安裝到電腦上的過程也不是每台舊電腦都可以安裝成功

成功的機型 :ASUS BM5270、ASUS ASD762、Acer M490

失敗的機型:ASUS D850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!